4/11晚上9點多
我和樂均出門準備去看電影
正在樓下等妹妹的時候
我聽到了微弱的貓叫聲
小貓咩咩叫那種
樂均說她沒聽到
但事實上3天前她就已經在同樣的位置聽到過
在附近找了一下
發現在車子底下竟然藏著一只封起來的紙箱
裡面是兩隻拳頭那麼大的虎班小貓!
眼睛都還沒睜開
後來發現甚至連臍帶都還沒掉!
我的老天
一想到兩貓已經在這種大雨連連的惡劣天氣裡待在那裡3天
我幾乎要跳起來
飛奔上樓拿了錢
我和樂均直奔士林的動物醫院
(事後我才知道誤入黑店
不過幸好花了點冤枉錢
貓平安無事就好)
醫生告訴我們
小貓出生可能連一個禮拜都還沒滿
我當場傻眼
這麼小的貓
我從來沒接觸過
怎麼奶怎麼催便
我完全不了解
幸好醫生說他們頗健康
且肚子應該不太餓
(這就是謎樣的地方
既然已在那裡3天了
為何還是吃飽的狀態?
誰偷偷在餵他們?
這仍是一個難解的謎)
-------------------------------
把小貓帶回家後
手忙腳亂的先幫他們簡單洗了澡
以防止跳蚤肆虐
接著餵食
大概是技術太差
貓幾乎不喝
聽醫生的話兩小時餵一次
整個晚上下來我幾乎要崩潰
貓睡得很不安穩
瘋狂的咩咩叫
室友們也因此睡不安寧
真的很對不起orz
晚上時我曾打過電話求助小花
後來我們決定隔天帶貓去極簡求助於貓咪婆婆
感謝小花的引見
沒有她
或許這兩隻貓已經魂歸西天
-----------------------------
本來去找貓咪婆婆是希望能把貓交給她來照顧
不巧他們也正奶著令一窩貓
為了避免交叉感染
貓咪婆婆婉拒了我們的請求
但是她熱情的從頭教我該如何對待兩貓
該選用什麼樣的奶粉
有突發狀況時該怎麼處理
兩貓在她手上服服貼貼
完全看不出昨天激烈反抗的模樣
後來貓咪婆婆還推薦了附近的獸醫
我帶著惶惶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但是接下來事情的發展
卻讓我一顆心七上八下
淚水在潰堤的邊緣...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te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