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星期四晚上
小粉紅在催尿的時候完全不尿尿
只有一點點黃黃白白的黏稠分泌物
但是在睡覺的時候卻總是身下一片溼
而且鼻頭乾乾的
也沒什麼食慾
本來以為可能是感冒
打算等星期五晚上帶去看醫生的
隔天早上
小粉紅幾乎癱軟在地上
雖然擔心卻不得不去上課
中午的時候請玉敏幫我看看貓咪的狀況
如果真的不妙就儘速就醫
下午3點左右
接到玉敏的電話
知道看過醫生後情況不太樂觀
兩貓都有脫水的現象
尤其小粉紅
因為病毒感染的關係
生命跡象很微弱
當時玉敏急著聯絡我
要問到底住院還是回家觀察好
但因為在上課
沒接到她的電話
後來她們決定帶回家
我蹺掉了第8節的訓詁
飛奔回家後得知小粉紅還是幾乎不吃
狀況很不好
雖然帶去汎亞動物醫院的時候
醫生打了一劑葡萄糖
似乎沒有起什麼太大的作用
我和樂均於是直奔佑仁動物醫院
----------------------------------------
到了佑仁
醫生皺著眉說
像這麼小的貓
根本沒辦法打針吃藥
更何況
根本不能抽血檢查到底是什麼病
要怎麼下藥?
只能盡力幫她補充營養和水分
剩下的就聽天由命了
無奈之餘
帶著貓來到極簡
貓咪婆婆立刻幫小粉紅打了一點水份進去
也餵了一點奶
雖然她幾乎不喝...
貓咪婆婆說
醫生打的葡萄糖和她打的水分
已經足夠供給小粉紅今晚的份量
剩下的就只能靜觀其變了
另外
因為汎亞的醫生建議隔離
我請教貓咪婆婆
她告訴我
其實也不能完全確定是病毒感染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要隔離比較好
但是
因為他們倆姊妹黏很緊
所以如果分開對阿恰造成影響的話
要我多多安撫她
---------------------------------
回士林後
去御貓園買了一組跟原本一模一樣的奶瓶組
再次發現黃動物醫院的可惡
不只給了我劣質的動物奶粉
在御貓園一組99的奶瓶組
他賣我2xx
根本是惡劣至極

回到家後立刻餵小粉紅喝奶
但仍然不喝
只好一點一點的滴進去
一開始似乎有喝進去
但每餵個幾口
她一個踉蹌
就又全吐了出來
阿恰倒是活蹦亂跳的
而且聽說
在汎亞動物醫院
醫生為了要量體溫
把體溫計插進她的小菊花時
阿恰瞬間鬼吼鬼叫
還睜大了原本還沒開的眼睛
後來她就一直維持眼睛半開的迷濛狀態
不知道為什麼
有股莫名的好笑
--------------------------------------------------
晚上11點多
小粉紅幾乎要斷氣
我們還是想為她作點什麼
於是上網查了幾間附近有急診的醫院
(風評非常惡劣的除外)
就急忙帶著她出門了
但是沒有一間還開著的...
最後在福臨動物醫院門口
我發現小粉紅斷了氣
也只好黯然的帶著她回家了

回到家
告訴室友們這個噩耗
大家都很哀傷
忍著眼淚
打電話給小花問些關於火化的事情
又打給貓咪婆婆
她建議我這麼小的貓咪還是土葬吧
看看家裏有沒有大棵的盆栽或附近的公園
用衛生紙包著
挖個15公分深左右
就近下葬
她還安慰我
當我們在外面撿到這麼小的貓
除非是一窩
否則大部分都是母貓衡量小貓的狀況下遺棄的
在沒有吃母奶抗體不夠的情況下
要是小貓本來就虛弱
更容易被病毒入侵
小粉紅病發的真正原因
雖然不得而知
但也希望我不要太自責...
或許小貓是被沒良心的人類惡意丟棄
也或許是被母貓遺棄後
被無法飼養的人基於最基本的善意
裝進紙箱塞到車底
以免她們被野狗攻擊也說不定...

我很後悔
在她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
竟然還帶著她在外面奔波
而不是在家好好的守著她...
--------------------------------------------
跟室友們討論後決定
要帶小粉紅到附近的河堤去
在一棵大樹下
好好的把她安葬
給她祝福
向她告別

可愛的小寶貝
還來不及睜開眼
看看這個美好的世界
連貓貓最愛吃的罐頭是什麼味道也不知道
就這樣靜靜的走了
永遠的離開我們了
byebye  我的寶貝
希望你在天上當個快樂的貓天使...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nte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